印尼酒店爆炸案疑犯两次从警方围捕中脱逃(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酒店爆炸案疑犯两次从警方围捕中脱逃(组图)
2009年08月10日 15:0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尼警方抬出一名恐怖疑犯遗体
努尔丁(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印尼警方声称在8日的突袭行动中,印尼头号通缉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地区头目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被击毙。但是有报道称,努尔丁并没有毙命,似乎又成功脱逃,此前他已经两次从警方的围捕行动中脱逃。上月17日,雅加达万豪、丽斯卡尔顿两家豪华酒店发生连环爆炸事件,9人死亡,50多人受伤。警方调查后认为,努尔丁是这起连环爆炸案的主要嫌疑人,并加大力度抓捕努尔丁。

  印尼警方8月8日摧毁两处恐怖组织巢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东南400多公里处的中爪哇省淡满光地区贝吉村,警察在包围一座独立的砖房17个小时后,向房内开火。一名警官说,警察打死3人,其中1人死在浴室内。有报道说,死在浴室中的正是努尔丁。在努尔丁藏身处遭摧毁的同时,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附近的一个恐怖分子窝点也遭清除,警察击毙2名恐怖嫌疑人。警方说,这两名嫌疑人计划在17日印尼独立日时发动袭击,阴谋直接针对总统苏西洛。

  但是《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事实上警察在努尔丁的藏身处只打死了一名恐怖嫌犯,而且死者似乎并不是努尔丁。尽管已经严重毁容,但是死者的照片明显不像努尔丁。印尼有关部门9日正努力获取努尔丁亲属的DNA样本,用于和遭击毙嫌疑人作对比,以确定其身份。努尔丁的一个妻子与数名孩子目前正赶往首都雅加达,以提供基因信息样本。报道称,DNA样本对比大约需要一周。如果努尔丁被证实确实再次逃脱的话,那么正如国际危机组织的分析家琼斯所言,意味着努尔丁又增加了“传奇色彩”。努尔丁多次逃脱为其笼罩上了神秘的个人魅力,而这也正是其能吸引、招募自杀袭击者的原因所在。

  努尔丁出生于马来西亚。他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毕业后,做过短期会计工作,后加入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是个炸弹专家,逐渐成为重要头目。2001年,马来西亚清剿国内恐怖分子,努尔丁逃到印尼。警方还认为,努尔丁还策划了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2004年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和2005年巴厘岛连环爆炸案。印尼警方曾悬赏10万美元捉拿努尔丁,但他行踪诡秘,多次逃脱抓捕。反恐专家说,印尼大小岛屿超过1.7万个,人口约2.35亿,加上努尔丁在印尼人脉很广、有多个妻子,这些都是他藏身和逃脱的有利因素。专家分析称,如果努尔丁的死讯报道被证实不实的话,那么无疑对印尼打击极端伊斯兰主义的行动构成沉重打击。(周翔)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