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战政见评比 自民民主两党全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众议院选战政见评比 自民民主两党全不及格
2009年08月11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日本民间智库等九个团体针对执政党自民党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众议院选战政见加以评分,结果平均成绩全部都不及格,但民主党的平均分数高于自民党。

  这九个团体是:经济同友会(日本企业经营者全国性组织)、连合(日本最大劳工组织)、日本青年会议所(年轻经营者组织)、PHP 综合研究所(智库)、言论NPO(非营利法人组织)、日本综合研究所(智库)、构想日本(智库)、Team Policy Watch (专家集团)和全国知事会(都道府县知事团体)。

  这九个团体组成的“新日本国民会议”昨天在东京集会,针对自民、民主两党在选举政见发表的政策内容评分,满分100分。 结果两党的成绩都不佳,自民党平均得分46.6分,民主党52.7分。

  自民党对民主党的评分结果是:经济同友会,45分对45分;连合,45分对70分;日本青年会议所,49分对63分;PHP综合研究所,59分对57分;言论NPO,36分对31分;日本综合研究所,51分对53分;构想日本,39分对62分;Team Policy Watch, 35分对35分;全国知事会,60.6分对58.3分。

  全国知事会除外的其余八个团体还对两党的政权运作理念评分,两党都不及格,但民主党以平均51.5分高于自民党的34.6分。

  这些团体在个别主要政策方面给予自民、民主两党的评分是:外交安保政策,自民党49分对民主党33分;环境能源政策,47分对44分;地方分权政策,55分对54分;农业政策,41分对58分;教育政策,45分对47分;政府改革措施,42分对57分;经济政策,52分对45分;财政税制改革,47分对44分;少子高龄化对策,45分对53分;就业对策,46分对49分。

  日本国会第45届众议院选举预定30日举行。各种民意调查数据显示,这次大选有可能出现多年未见的政党间的政权更迭。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