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现代集团会长可能重现“克林顿式”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现代集团会长可能重现“克林顿式”经历
2009年08月11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可能会于访问平壤第2天的11日,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举行午餐或晚餐会晤。

  据悉,10日下午经京畿道坡州都罗山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和开城抵达平壤的玄贞恩,在访朝第1天并未安排特别日程。

  朝中社10日晚报道了玄贞恩当晚抵达平壤的消息。朝中社报道称,玄贞恩应亚太和平委员会的邀请访问朝鲜,副委员长李钟赫等前去迎接。

  玄贞恩的此次访问为期3天,因此将于访朝第2天的11日集中讨论主要问题。尤其将率先讨论被朝扣留的现代峨山员工刘某的释放问题。

  部分人士认为,玄贞恩将同获释的刘某于12日一起回国,重演“克林顿式”剧本。

  对朝消息人士分析,金正日以这样的破格措施,送给玄贞恩一个大礼物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刘某问题,玄贞恩在与金正日的会晤中,将要求朝鲜为重启金刚山观光等现代峨山对朝项目给予协助。

  此外,还将转达解除去年朝鲜实行的12.1措施等切断南北关系的措施、积极推进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合作项目的政府立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