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强震台风轮番上阵 东亚地区遭遇天灾蹂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强震台风轮番上阵 东亚地区遭遇天灾蹂躏
2009年08月12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题:强震台风轮番上阵 东亚地区遭遇天灾蹂躏

  中新社记者 李洋

  进入八月份,东亚地区遭遇强烈地震和台风等天灾侵袭,特别是最近几天,自然灾害屡次发生。其中部分灾害已经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地震方面,日本气象厅网站十一日发布地震消息说,当地时间十一日凌晨五点零七分(北京时间十一日凌晨四点零七分),日本静冈县附近地区发生里氏六点五级地震,东京地区也有较强震感。地震目前已经造成四十二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说,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骏河湾,震源深度约二十三公里。有消息说,地震已经引发了小型海啸。

  美国地震监测部门在网上公布的资料显示,就在这次日本地震前十余分钟,印度安达曼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十一日凌晨一点五十五分(北京时间十一日凌晨三点五十五分)发生七点六级强烈地震,有关部门也曾就此面向泰国、缅甸、印尼等国发布了海啸警报。目前警报虽已撤销,但部分民众仍然恐慌。

  日本东海道南部海域八月九日还曾发生六点九级强烈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地区均有明显震感。所幸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仍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

  除了地震袭击之外,台风最近也频繁侵扰东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和日本等国受灾最为严重。

  八月初,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和第八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相继生成。两大风暴相互作用,影响中国沿海多个省份,“莫拉克”随后还发展为台风。

  台风“莫拉克”七日在台湾花莲登陆,九日在福建霞浦再次登陆,目前已造成中国大陆六人死亡、三人失踪,闽浙赣皖四省近九百万人受灾。此外,“莫拉克”带来的暴雨造成台湾南部五十年来最重水灾,已有十五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今年第九号台风“艾涛”十日起影响日本兵库县等地,带来狂风暴雨,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已经造成十三人死亡,另有十人失踪。

  日本气象厅十一日在网上发布的台风警报显示,“艾涛”十一日会影响东京及其周边地区,目前“艾涛”中心附近风速仍有二十五米每秒。

  联合国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洪水和风暴在二00八年里是最频发的自然灾害,其中亚洲国家首当其冲遭受重创。联合国亚太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官员今年三月曾表示,自一九九0年以来,亚太地区平均每二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人受到灾害的影响,这使得本地区的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