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显示巴基斯坦人视美国为最大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意调查显示巴基斯坦人视美国为最大威胁
2009年08月1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民意调查显示,美国的介入已引起许多巴基斯坦人的不满,而美国的做法也被视为干涉该国内政。

  这项由半岛电视台委托巴基斯坦盖洛普调查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有59%的受访者认为,巴基斯坦目前面对的最大威胁来自美国这个不断向他们输入军队和建设援助的国家。

  报道说,当受访者被询及巴基斯坦国最大的威胁是什么时,有11%人认为是塔利班。该组织近几年来不断在全国各地展开夺命炸弹袭击。另有18%人认为最大的威胁是邻国印度,因为自1947年,这两个国家已发动过3次战争。不过,却有最多巴基斯坦人认为,美国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上述调查在该国4个省区展开,共有超过2600名来自各经济阶层和种族背景的男女参与了这项调查。

  调查也询问受访者是否赞成巴基斯坦军队对付塔利班。对此,有41%人表示支持,24%人反对,另22%人持中立立场。

  针对政府是否应和塔利班展开对话问题,同样有41%人支持政府继续以武力对抗塔利班,但赞成政府举行对话的人数已增加至43%。

  根据巴基斯坦军队的消息,政府军队最近在该国西北部前线地区展开的突击中成功歼灭至少1400名塔利班战士。不过,这些地区在历经浩劫后已成了废墟,200万百姓被迫逃离家园。

  另一方面,当问及他们支持或反对美国军队对所谓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目标展开攻击时,只有9%人表示赞成。有67%人坚决反对美国在他们的国土上采取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一名媒体资深人士指出,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人们普遍上对美国的不满升级。“美国的行动已为巴基斯坦带来了破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