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指挥官承认在阿富汗占下风 坚称最终能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指挥官承认在阿富汗占下风 坚称最终能胜利
2009年08月13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 北约军队最高指挥官近日表示,由于塔利班武装游击队的逼近,在赢得最终胜利之前,北约可能会面临险阻。

  近日,北约现任最高军事长官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接受他上任以来第一个采访时称,在不断升级的阿富汗战争中,北约盟军会历经艰难,但最终会赢得胜利。“我相信我们将赢得阿富汗(战争)。情况时好时坏,我们会遇到一些大的挑战”,他表示。

  詹姆斯表示自己尚不清楚是否需要欧洲盟国派出增援部队。战争长达8年,冲突仍在继续,让各国越来越不愿投入更多军队。一些资助驻阿北约部队的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已经强调,他们不会提供增援部队。另一些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还有的表示怀疑。

  此前,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大卫•麦克基南(Gen David McKiernan)将军要求明年增兵1万人,但这一建议已被搁置。

  6月在阿富汗被任命为美军和北约驻喀布尔最高指挥官的麦克里斯托将军(Gen Stanley McChrystal)将于本月内请求增兵支援,预计将派出几千到2万多组增援部队,可能为阿富汗、北约和美国的混合部队。

  詹姆斯表示,此次增援部队的规模将由麦克里斯托将军决定。

  目前,驻阿富汗的美国和北约部队人数已超过10万,另外,阿富汗境内还有17.5万阿富汗士兵和警察。这些部队将和估计人数为1万5千名的塔利班武装份子作斗争。

  但为生活在这个叛军活跃、地形崎岖、交通不便的国家里的3300万阿富汗人提供安全实属不易。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麦克里斯托表示,得势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正逐步扩大地盘,从他们据点所在的阿富汗南部向其他地区推进。

  詹姆斯则认为,赢得战争胜利的关键在于部署数量足够、训练有素的阿富汗士兵和警察。“我深感非常欣慰的是,麦克里斯托将军正在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他说。“最终,我们将通过培训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打赢这场战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