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曼谷开幕 泰国副总理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41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曼谷开幕 泰国副总理致辞
2009年08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共进合作迈向东盟经济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十一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十四日上午在曼谷希尔顿正式开幕。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以“共进合作迈向东盟经济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十一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十四日在曼谷开幕。东盟秘书长素林以及来自东盟十国的经济部长出席了开幕式,泰国副总理戈沙致开幕辞。

  戈沙说,泰国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将在今年十二月结束,泰国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到二0一五年建成东盟共同体这一目标。他表示,东盟共同体有三个支柱,即政治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以及社会文化共同体。本次东盟经济部长会议的主要目标是为二0一五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作出经济规划。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以到二0一五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为目标,研究纵向合作的可行性;确立东盟经济共同体评估体系;讨论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讨论建设东盟的自我认证体系,以便使私营部门到二0一二年可以进行自我认证。

  此外,在未来两天内,东盟经济部长们还将与六个对话伙伴国即中国、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和印度的部长举行会谈,以推进东盟与对话伙伴国的经济贸易投资发展。

  东盟-印度自由贸易协议已于十三日签署并将于明年一月一日生效,该协议促使东盟成员国与印度于二0一三至二0一六年间,互相下调百分之八十的商品进口税,并于二0一六年将敏感商品的关税减至百分之五,仅有四百八十九种商品没有降税。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本次会议,并将于十五日代表中国与东盟十国签署投资协议,这将意味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谈判任务全部完成,同时标志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二0一0年全面建成。完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