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党首公开辩论 麻生将经济作“救命稻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六党首公开辩论 麻生将经济作“救命稻草”
2009年08月1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朱沿华)十七日下午,日本主要六大政党党首在东京举行公开辩论会,阐述各自的竞选主张。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的咄咄攻势下,唯有将第二季度GDP增长的数字作“救命稻草”,博取国民认同。

  在下午的辩论会上,作为日本下任总理大臣有力竞争者的鸠山由纪夫率先向现任首相麻生太郎发难 “是谁剥夺了孩子们的梦想?谁拿走了年轻人们的希望?又是哪个政党抢走年长者的安心生活?”并严厉地要求麻生对过去四年的执政成果进行总结性回顾。

  面对鸠山的猛烈攻势,麻生太郎只是强调了自己主政以来为应对全球性经济危机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并引述当天内阁府公布的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七的数字,承诺自民党一定会让经济复苏,并暗指民主党的政策是“没有战略性地乱花钱,不可能促进经济增长”。

  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批评民主党的政策缺乏一贯性和协调性;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强调了该党的竞选三原则“让自、公两党下台,反对提高消费税和遵守《宪法》第九条”;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则主张“重建生活、修改《劳动者派遣法》并将无核三原则法制化”;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重申要修改邮政民营化。

  日本大选将于本月十八日进行公示并于三十日进行投票,选举结果将于三十一日揭晓。共同社十七日公布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四十点八的受访者希望建立以民主党为中心的新政权,而希望继续维持以自民党为核心政权的人只有百分之十八点二;百分之四十八点六的人认为鸠山由纪夫比麻生太郎更适合总理大臣一职,力挺麻生的人仅为百分之十九点五。(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