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贞恩称金正日承诺绝不再重复金刚山枪击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玄贞恩称金正日承诺绝不再重复金刚山枪击事件
2009年08月1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结束对朝鲜访问,于17日下午返回韩国。

  玄贞恩返韩后通过声明表示:“16日在妙香山与金正日委员长举行了4个小时的午餐会晤,就恢复金刚山旅游等当前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去年发生的金刚山枪击事件,金正日委员长承诺‘今后绝对不会再重复类似事件’。”

  玄贞恩表示,在这次访朝中,就今年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及恢复金刚山旅游项目等5项交流事业,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达成了协议。

  他还就“800沿岸号”被扣留事件说:“(金正日委员长)说,希望统一部官员间就此进行对话,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政府官员们就玄贞恩的这次访朝结果,予以积极评价,但同时表示应进行当局间的后续协商。

  有分析称,韩国政府在了解玄贞恩的访朝成果后,可能会调整政府的南北关系基调。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