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诀别金大中 朝吊唁团晤李明博转金正日口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诀别金大中 朝吊唁团晤李明博转金正日口信
2009年08月2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大中葬礼
李明博会见朝鲜吊唁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题:韩国诀别金大中 朝鲜吊唁团晤李明博转达金正日口信

  中新社记者 李洋

  韩国二十三日在首尔为前总统金大中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全国各地降半旗致哀。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当天上午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会面,并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

  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下午两点举行,历时约一个半小时。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李明博夫妇、前总统金泳三、韩国政府高级官员以及金大中遗属等各界人士约三万多人参加。设置在首尔广场的追悼墙上贴满了向金大中表示哀悼的字条和黑色胸花。

  韩国总理、金大中国葬殡仪委员长韩升洙致悼词,高度评价金大中一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数万人在灵车途经之处诀别金大中。

  金大中因肺炎医治无效,于八月十八日病逝。韩国政府随即决定为他举行为期六天的国葬。这是韩国历史上首位前总统享受国葬的待遇。中国政府派唐家璇、美国政府派奥尔布赖特、日本政府派河野洋平出席金大中的葬礼。

  另一方面,朝鲜高规格吊唁团推动的“葬礼外交”二十三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等媒体的报道,李明博与朝鲜吊唁团进行了“气氛良好”的会晤,整个会谈持续半个小时,比原定时间长。

  朝鲜吊唁团强调此行的“特使”身份。朝鲜中央通讯社此前的报道称吊唁团系金正日委任。

  这是李明博二00八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首次和朝鲜高官举行会晤。李明博此前曾表示愿意在“任何时间”和朝方进行“任何级别”的会晤。韩联社报道称,会谈只就朝韩关系的原则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未涉及朝鲜半岛核问题。

  韩国官员称金正日的口信“敏感”,目前不便透露具体内容。

  朝鲜吊唁团是于二十一日抵达首尔的。吊唁团原计划在韩访问两天,事先并没有宣布和韩国政府官员见面的计划。但吊唁团二十二日和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会晤,并为了和李明博会晤而推迟了回国行程。

  金己男等朝鲜高官二十三日离开首尔驻地时神态轻松,并表示会谈“一切顺利”。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消息,朝鲜吊唁团已于当天下午乘专机返回平壤。(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