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上油气大规模泄漏 需耗时两月方能止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海上油气大规模泄漏 需耗时两月方能止住
2009年08月2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媒体23日报道,近日澳洲一个海上钻井平台发生了大规模的原油泄漏。油井经营者称此次漏油事件虽然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大,但需近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止住泄露。

  周五凌晨,澳大利亚西北海岸与印度尼西亚之间的一个海上钻井平台突然爆裂,发生了泄漏。石油和天然气从平台下方海底的破洞处源源不断地涌出,并造成一个海上浮油带。经测量,这条位于金伯利西北地区250公里处的浮油带约30米宽,延绵15公里长。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已于周日派出飞机喷洒化油剂,促使泄漏的浮油较快消退或蒸发。一名当局发言人称,其效果“鼓舞人心”,但当局已作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为防止用于混合的凝析油突然起火,PTTEP Australasia公司周五疏散了平台的69名工作人员。公司首席财政官员何塞﹒马丁斯表示,原油和天然气泄漏的深度使得其难以修复,也很难判断泄漏原因。

  该公司发表周日声明称,将耗时20天从新加坡运输一台新的岸外钻机,这台岸外钻机将在漏油的平台附近钻出一口减压井,并安装一条用于倒入泥浆堵塞漏洞的管道以制止原油继续喷漏。钻井时间计划需4周。马丁斯称,要完全制止泄漏,总体过程可能长达7个星期。

  在此期间,原油会持续流入海中并造成浮油带,引起了环境学家的密切关注。环境学家称原油泄漏地区是海洋生物在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来往穿梭的“海洋超级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具有重大的生态意义。他们担心原油泄漏会威胁到该海域稀有海洋生物的安全。

  资源部长马丁﹒弗格森表示,浮油带“没有威胁到澳大利亚海岸,”“它会自然蒸发,而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的工作只是协助它蒸发得更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