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总部太拥挤 应否搬迁扩大成课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总部太拥挤 应否搬迁扩大成课题
2009年09月0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日本民主党在众议员选举中大胜后,参议院及众议院里的民主党议员人数增至417名,也触发了民主党总部应不应该搬迁及扩大的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民主党目前的总部设在东京永田町的一栋多用途10层楼建筑物里。民主党租下了该建筑物里的6层楼面,其他楼面则由一些民间企业租下。选举获胜后,大量记者及访客涌入,把民主党总部挤得水泄不通,也使民主党总部显得格外狭窄。

  建筑物一楼没有显眼的告示牌,整栋建筑物只有两部电梯。最宽敞的5楼大厅最多可容纳200人,民主党要召集党员及议员召开党大会成为了不可能的任务,只能在附近地区另觅会场。

  反观大败的自民党,在永田町有一栋地上9层、地下3层的总部。建筑物一楼有售卖自民党相关物品的商店及咖啡店,8楼大厅可容纳500人。

  对此,民主党虽然没有搬迁的具体计划,但是党内已传出了“已经实现政权交替、接下来总部搬迁是重要课题”的声音。民主党的一名参议员川上义博就说:“这里已经变得狭窄,加上各个组织现在分散在各个层面,将影响政权交替后党内的沟通。”

  另一方面,民主党成为执政党后,政府支付给民主党的政党拨款将增加46%。也就是说,民主党将在明年获得173亿200万日元,搬迁或扩大的问题不大。

  与此同时,自民党的政党拨款则锐减约34%,明年将获得104亿6700万日元,是该党自1995年以来收到得最少的一次。日本的政党制度已经从这次众议院选举开始发生转变。政权交替后,民主党不管在人力、财力、物力上都将与自民党旗鼓相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