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与菲律宾渡轮搜救 出事船只为日本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参与菲律宾渡轮搜救 出事船只为日本造(图)
2009年09月07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倾覆的“超级渡轮9号”

视频:菲律宾客轮倾覆 事故原因已排除恐怖袭击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菲律宾南部海域倾覆的渡轮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60多人失踪,其余近900人获救。菲军方已派出舰只和军机搜索,当局仍在调查出事原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出事的“超级渡轮9号”5日驶离南部港口城市桑托斯将军城,原定昨日抵达中部城市伊洛伊洛,但在驶至北三宝颜半岛外15公里海面时开始倾侧。当时多数乘客正在睡觉,惊醒后纷纷跳海逃生,救援人员把救起的900名乘客及船员送上附近多艘船只。

  协助政府军进行反恐训练的美军也派出直升机和5艘船艇,载着医护人员参与救援。海岸防卫队称,附近的渔船捞起两名遇难者尸体,事故中另有3名乘客受伤,生还者中包括一名加拿大旅客。

  幸存乘客表示,出事时船长下令弃船,当时情况十分混乱,乘客争先恐后逃生,恍如《泰坦尼克号》的场面,一名乘客声称看见有父母把孩子抛给救生艇上的人。军方发放的鸟瞰图显示,船只翻侧时乘客抓紧可支撑物避免坠海,有些人选择从船侧梯子爬下,想登上救生艇。有乘客表示,船员呼吁他们保持冷静,但他们在出事两小时内都没看到任何拯救行动。

  “超级渡轮9号”于1986年在日本制造,船身以钢铁为主,可载1120人,据报出事时并无超载。菲律宾东北部正受热带风暴影响,西南季候风带来恶劣天气,但三宝颜半岛地区天气并非太差。海岸防卫队长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事故是恐怖袭击所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