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拟设立三党党首级磋商机制增强联合执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拟设立三党党首级磋商机制增强联合执政
2009年09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7日表示,有关与社会民主党(简称“社民党”)、国民新党组建联合政府磋商中焦点所在的执政党联络调整机构,将在邀请社国两党党首担任内阁成员的基础上设立“有关基本政策的内阁成员委员会”,并以此作为执政党联络调整机构的主要协商平台。

  此外鸠山还表示有意设立3党决策者磋商机构。鸠山在当天傍晚的党干部会上提出上述建议并获得会议的同意。

  鸠山表示,“希望最快在明天能够达成协议。如果能达成协议,人事安排也能通过三党合作来推动”,强调力争在8日就联合执政达成协议。但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7日夜间以政策面的协调工作尚未敲定为由表示,“要在明天达成协议可能比较困难。”

  据日本民主党干部透露,党首级内阁成员委员会预计由社国两党党首级人物和副首相兼国家战略局担当相等组成,因此“首相未必要出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