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连续4年选总裁 当选人皆获压倒性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自民党连续4年选总裁 当选人皆获压倒性胜利
2009年09月2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28日下午将在总部实施国会议员投计票(199票)及党员、党友地方票计票(300票),并在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选出前首相麻生太郎(69岁)的继任者第24代自民党总裁。自2006年起自民党十分罕见地连续4年选举总裁。而每次当选的候选人皆以6成以上的得票率在无需再次投票的情况下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或许也是自民党活力日益衰弱的一种反映。

  2003年总裁选举,挑战当时的党总裁小泉纯一郎的候选人分别是龟井静香、藤井孝男、高村正彦。为避免票数悬殊,计票方式由总数多数决胜制改为比例分配制,然而小泉依然以其现任的强势地位压倒其他候选人,成就了战后第3个长期政权。

  小泉执政长达5年半后,2006年自民党开始选举其接班人。51岁的安倍晋三一如外界所料展现出强大实力,以极大优势击败麻生太郎和谷垣祯一,成为第一位战后出生的首相。谷垣祯一获得票数最低。

  2007年由于安倍突然辞任自民党再次举行总裁选举,只有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两名候选人。虽然福田凭借党内多个派系的支持而胜出,但麻生这次也表现出色,为下次选举打下了基础。

  福田政府不堪“扭曲国会”的困扰而中途止步。在随后的2008年总裁选举中有5位候选人参选,麻生太郎终于如愿以偿,大胜与谢野馨、小池百合子、石原伸晃及石破茂。尤其在141张地方票中,麻生读得134票,获得了95%的高支持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