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东京需更多时间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开始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东京需更多时间准备
2009年10月19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法新社19日报道,日本卫生部表示,将于今日开始对日本医务人员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部官员表示,随着秋冬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日本已拥有第一批供应量有限的国产疫苗,可供约118万人接种。除了本次优先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孕妇、慢性病患者也被列入疫苗接种优先人群,将于今年11月初对其开始疫苗接种工作;而婴儿和儿童将于今年12月下旬开始接种疫苗。

  然而,截至今日,日本只有23个县开始了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其他23个县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再开始接种。卫生部官员称,与别的城市相比,东京的医院与医生都数量众多,意味着卫生部“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准备”。预计东京将于10月26日开始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在日本大阪辖区,近18万名医务工作者正在等待接种,当地官员担心目前政府供应的疫苗将可能短缺。

  日本感染甲流病毒的首例病例于今年5月出现,日本全国目前已有27人因感染甲流死亡。日本政府认为,在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里,流感疫情将进一步蔓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