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将据朝美对话结果决定重返六方会谈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称将据朝美对话结果决定重返六方会谈问题
2009年10月29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东北亚合作对话上表示,朝鲜尊重9.19共同声明,并将根据朝美对话结果决定重返六方会谈的问题。

  参加东北亚合作对话的俄方代表,28日在美国会议事堂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表示根据朝美对话结果,有可能重返多边会谈,并在做重返多边会谈的准备。”

  以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为首的朝方代表团在会议上,就重启六方会谈没有提到新的看法,但就韩半岛和平共存、安全保障等问题谈了很多。

  这位俄方代表还表示:“朝鲜希望美方改变对朝敌对态度。”“朝鲜在得到安全保障、韩半岛新安全体制等显著成果之前,可能不会放弃核武器。”

  华盛顿消息人士则表示:“朝鲜在会议上表示,尊重9.19共同声明,根据共同声明可以重启对话。”

  但是,朝鲜把重点放在和平共存和保障安全问题上,而其他六方会谈与会国重点指出朝鲜无核化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