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部沉船事故17人获救 恐有逾20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西部沉船事故17人获救 恐有逾20人死亡
2009年11月0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日,一艘载有40人的船只在澳大利亚西北部远端遭遇沉船事故,恐造成逾20人死亡。该船疑似载有难民,澳当局目前正全力营救。

  此次事故发生在印度洋上澳大利亚境内科科斯群岛的附近海域,距澳大利亚大陆约2000公里。澳大利亚官员表示,周日,这艘船只因风大浪急遭遇事故,向澳大利亚当局发送求救信号,得到在附近海域的LNG Pioneer油轮及一艘渔船回应。目前已有17人被油轮抛出的救生筏救起,渔船也在加紧实施救援。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言人对落水乘客安全表示“严重关切”。澳大利亚内政部部长奥康诺尔表示,澳当局现阶段正努力实施营救。一架空军侦察机将在数小时内抵达事发现场进行勘察,一艘澳大利亚救援船只也朝着事发地点前进,不过估计24小时之内无法到达。

  目前尚不清楚这艘船是否为偷渡船只。

  是否接收难民的问题一直处于澳大利亚国内激烈争论的风口浪尖。奥康诺尔称,目前尚不清楚出事船只上是否载有请求庇护的难民,此次出事船只航行的性质还“有待确定”。他表示,澳当局“希望确保”船上乘客的安全和福祉,这是此次事件“首要也是唯一的关注点”。“唯有如此”,澳当局才能部署工作,“解决这些问题”。

  近年来,已经有超过1700人搭乘数十艘偷渡船只抵达澳大利亚,其中多数来自斯里兰卡和阿富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