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要求菲律宾支付200万美元换取爱尔兰神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绑匪要求菲律宾支付200万美元换取爱尔兰神父
2009年11月0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在菲律宾南部绑架一位爱尔兰天主教神父的绑匪,要求当局支付200万美元赎金,但菲律宾政府表明不会支付赎金,而将通过其他途径来解救该神父。

  79岁的辛诺特神父是在10月11日,于南部城市帕加迪安的办公室内被枪手掳走。菲律宾记者上周六取得绑匪录制的一卷录像带,里面显示辛诺特手上握了一份10月22日出版的报章;这是首个有关辛诺特还健在的证据。

  在录像带里面,辛诺特站在森林里,身后挂着床单或桌布。他说:“绑匪的指挥官是阿布·贾亚德(Abu Jayad)。他们要求200万美元赎金。”

  “我们住在野外,环境困难。虽然我没有所需的药物,但身体健康。”

  原本担心辛诺特心脏问题的家人和同事,在获知他还健在的消息后,都感到欣慰。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雷蒙德说:“我们会竭尽所能确保他安全获释。可是,我们会遵守国际政策,不会支付赎金。”

  他说,南部棉兰老岛上的安全部队正在寻找神父的下落,而正与政府磋商和平协议的摩洛伊斯兰教解放阵线(MILF)也伸出了援手。

  当局至今还无法证实绑匪身份。军方一开始说,神父是被该地区的伊斯兰教徒海盗掳走;国防部长德奥托洛则说,绑架事件是摩洛伊斯兰教解放阵线的分离派系所为。但该组织已否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