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长官暗示普天间机场问题或推至明年定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官房长官暗示普天间机场问题或推至明年定夺
2009年12月03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说“现在是三党联合执政。不经三党协商年内不会决定”,暗示最终决定时期可能将推迟到明年。

  平野表示“在日美工作组讨论的基础上,三党必须研究如何应对”,重申在三党党首组成的“基本政策阁僚委员会”上协商此事的必要性。同时他还强调:“最终是由鸠山由纪夫首相来作出判断。”

  有关此事,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日上午在防卫大学发表讲话时说“作为防卫省希望能在年内得以解决,但是如果因此破坏三党联合执政、引起政局混乱,这对日本到底是好是坏?”表示将关注三党协商。他还表示,即使推迟到明年,也“不会动摇日美关系”。

  围绕普天间问题,由日美外务、防卫官员组成的工作组正多次召开会议,争取年内得出结论。另一方面,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则主张将机场搬迁到县外或国外,国民新党也持同样观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