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要求泰国派回大使 否则不接受泰金融援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要求泰国派回大使 否则不接受泰金融援助
2009年12月08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泰国与柬埔寨紧张关系还没有落幕,柬埔寨政府要求泰国重新派回驻柬埔寨大使,否则不会接受泰国的金融援助。

  据台湾“中央社”7日报道,柬埔寨11月任命泰国前流亡总理他信为国家经济顾问,泰国召回驻柬埔寨大使抗议,柬埔寨也随之召回大使,两国关系陷入紧张。

  他信之后访问柬埔寨更让两国关系雪上加霜。柬埔寨并逮捕一名泰国工程师,指控他泄露他信航班时刻,目前人被拘禁在柬国,面临法院判决。

  泰国外交部部长秘书查凡诺(Chavanond Intarakomalyasut)指出,柬埔寨总理洪森说,泰国总理阿披实应该把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送回金边,否则柬埔寨不会接受泰国金融援助。

  查凡诺认为,柬埔寨任命他信为经济顾问,介入泰国内政,与跨国间贷款是不同的议题。

  他指出,泰国政府想与柬埔寨会谈,因为泰方想恢复两国友好关系,这对两国人民才有最好的利益。

  泰国工程师的母亲已前往柬埔寨狱中探视过他,柬埔寨法院预计明天判决,若遭判刑定罪,他可能面临15年的徒刑。

  泰国工程师的母亲将前往柬埔寨听取判决,她说,她带了泰国国王的照片在身上,希望柬埔寨政府能让她再探视儿子,她什么都没准备,只能等法院判决;若被判决有罪,她会向各界寻求帮助,柬埔寨律师也会为儿子寻求特赦。

  泰国工程师判决结果如何,可能再掀起泰柬之间紧张冲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