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宗教领袖鼓励伊斯兰学者成一夫多妻模范丈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宗教领袖鼓励伊斯兰学者成一夫多妻模范丈夫
2009年12月11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马来西亚伊斯兰党派精神领袖鼓励宗教学者实践一夫多妻制,称他们能够将一夫多妻制的坏名声一扫而光。

  据法新社报道,一份10日发布的报告称,马来西亚反对党之一、泛马来西亚伊斯兰党的领导人尼克玛特(Nik Abdul Aziz Nik Mat)称,乌力马(穆斯林学者或宗教权威)可以成为一夫多妻制的模范丈夫。

  尼克玛特说:“通常情况下,当男人喜欢上一个漂亮女人时,他就会使她成为自己第二个妻子。”

  他说:“但是在他们生育子女后,这个男人就会与妻子离婚。这给人们造成了很坏的印象,应该将其清除。”“乌力马在扫除这种印象的任务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尼克玛特说,对一夫多妻制塑造更好的印象,是很重要的。他说:“尤其是在信息通讯技术发达的时代,这可以令其他族群效仿伊斯兰教的实践经验。”

  马来西亚政府允许穆斯林男子最多娶4个妻子。社会活动人士与女权团体称,一夫多妻制不人道,已经背离了伊斯兰教的原意——保护寡妇与孤儿。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在全国2700万人口中,穆斯林马来人占60%以上。对非穆斯林而言,一夫多妻制是非法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