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之弟因政治献金请辞职务 批兄长"不够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之弟因政治献金请辞职务 批兄长"不够男人"
2009年12月1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因从母亲处获得了巨额政治资金,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弟弟鸠山邦夫十一日向自民党干事长大岛理森递交辞呈,希望辞去党政治伦理审查会长、两院议员总会副会长等职务。

  鸠山邦夫当天上午与大岛会面,亲自递交了辞呈,大岛对此暂时保留意见。会面结束后,鸠山邦夫向媒体记者透露,辞职的原因是“如果因为钱财问题让国民产生了不信任感,这会给党增加麻烦”。

  据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调查组调查获悉,截至去年的六年时间内,鸠山母亲通过其在家族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中的账户向鸠山兄弟提供三十六亿日元(约合二点八亿元人民币)资金,但二人尚未履行相关手续支付相应的赠与税。此事曝光后,鸠山邦夫八日表示“母子间借钱这一说法不符合国民的常识。我将支付赠与税,税款纳入国库”。随后,鸠山由纪夫也于十日在出访地印尼巴厘岛表示:“待检方查明一切后,如果有需要支付(赠与税)的将依照法律进行支付。”

  对于兄长在此事上的态度,鸠山邦夫十一日严词批评,称“他的事情是刑事案件。经判断属于赠与之后再支付赠与税的说法也不够男人。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更要严于律己,要干净利落的处理事情”,要求鸠山由纪夫辞去首相职务。

  由于政见不同,鸠山两兄弟分别加入民主党和自民党。鸠山邦夫在自民党中身居高位,前首相麻生太郎执政时期曾担任总务相这一内阁重要职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