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省成立 海得拉巴信息重镇地位恐受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新省成立 海得拉巴信息重镇地位恐受动摇
2009年12月11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在印度政府同意将中南部安德拉省的北半部地区泰伦加纳区,包括首府海得拉巴(Hyderabad),划为印度第29省之后,业者开始担心海得拉巴的信息重镇地位可能动摇。

  美国贾特纳(Gartner)信息技术研究暨咨询机构,曾对印度各城市进行信息外包业务调查指出,海得拉巴和清奈(Chennai),将在2010年前取代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Bangalore)和第一大城孟买,成为印度信息业外包的理想地点。

  据贾特纳表示,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首府海得拉巴能够超越班加罗尔的条件,包括日渐改进的基础建设、高质量的教育机构、工作伦理与文化、技术劳工、生活费用低,以及有强力的政治支持为后盾。

  但中央政府内政部长齐丹巴兰(P.Chidambaram)昨天宣布,政府将启动组建泰伦加纳省(Telangana)的立法议程后,印度第二大软件公司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立即表示,如果未来领导泰伦加纳省的新政府对信息产业不感兴趣,则海得拉巴的信息重镇地位将会动摇。

  住民以泰卢固人为主的泰伦加纳,面积11万4800平方公里,人口约3500万人,由于民贫地瘠,为安德拉省政府列为落后地区。但长期以来,当地泰卢固人以权益遭省府歧视为由要求分治,最近并发动一连串示威暴力抗争事件。

  信息业担心的是,位于泰伦加纳地理中心位置的海得拉巴,如果成为新省政府的首府,则新政府能否像现在的安德拉省政府同样重视海得拉巴的信息产业成长,不仅是印度相关产业,甚至全球信息科技产业都感到关切。

  据印福思科公司主管人事资源暨研究董事斐伊(T.V. Mohandas Pai)11日向媒体表示,印福思科公司将会在今后二至三个月时间里,密切注意安德拉省和泰伦加纳地区的发展。他说,海得拉巴能否继续保持印度信息重镇地位,端视新的省政府如何看待海得拉巴。

  斐伊表示,最近泰卢固人的政党发起一连串示威罢工动乱,已造成海得拉巴信息产业因员工罢工而蒙受损失。他同时指出,原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所以地位日渐低落,就是因为行政当局卡纳塔卡省(Karnataka)前政府,经常与企业对立,造成城乡差距拉大,影响企业投资意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