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枪音响干扰 日捕鲸队怪招驱赶海洋环保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高压水枪音响干扰 日捕鲸队怪招驱赶海洋环保船
2009年12月2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环保组织与日捕鲸船冲突画面曝光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22日指责日本一支捕鲸队在南极公海驱逐他们的船只,海洋守护者协会指出,日本捕鲸队动用高压水枪、扩音设备以及军用音响武器,来对付他们的一艘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海洋守护者协会22日下午表示,日本捕鲸船“昭南丸2号”靠近他们的船只“史蒂夫•欧文号”,对方动用了高压水枪,还开启了长程声波设备。

  史蒂夫•欧文号船长沃森表示,昭南丸2号通过扩音机发出警告,说他们有权驱逐反捕鲸船船员。他表示,昭南丸2号的骚扰长达2小时,并14次触发史蒂夫•欧文号的碰撞预警系统。

  沃森表示:“日本捕鲸船昭南丸2号行为怪异……它已跟踪了史蒂夫•欧文号长达11天。”在这次的对抗中,史蒂夫•欧文号船员也用高压水枪回击。据悉,冲突仅仅“让双方船员都湿透了,不过……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日本利用国际性停止捕鲸协议中,允许为研究而捕杀鲸的漏洞,仅去年内就捕杀了约700头鲸。

  在过去6个猎季,海洋守护者协会一直追踪日本捕鲸队伍,并称已拯救了上百头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