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入境签证规定变幻莫测 美英等国表示关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入境签证规定变幻莫测 美英等国表示关切
2009年12月2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印度最近又修订入境签证规定,持半年以上长期观光签证者,在印度停留期间临时出境后得以随时再入境的规定已遭取消,新法限令出境后2个月内不得再入境,招致了许多怨言。

  据台湾“中央社”24日报道,印度内政部外国人登记管理处新规定,凡持半年以上有效多次入出境观光签证者,在印度境内停留满90天后出境,2个月内不得再入境。

  旧法则没有这项限制,但要求凡持半年以上签证者,无论是观光签证或商务签证,在印度境内停留满180天之前,必须出境一次,否则必须在第一次入境之后,即向印度内政部外国人管理处登记,否则受罚。

  英美等若干国家国民,持用的印度观光签证常是半年以上至10年不等。在最近发生多起欧美观光客临时有事离开印度或到印度邻近国家旅游后,却遭拒绝再入境的事情之后,美国和英国已正式向印度政府表示关切。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官方网页甚至不客气的指出,印度政府执行签证规定的方式“不一致且矛盾”,并谴责印度政府在事前事后都未公告周知新的规定。

  英国驻印度公署专员史太格(Richard Stagg)则在致函内政部的公文中强调,印度政府的签证新规定,将会影响经常往来印度的英国旅客。

  印度政府是在不久前美国逮捕一名美籍巴基斯坦人赫德利(David Headley)后,做出了限制入出境的新决定。据报道,在印度第一大金融城市孟买去年11月发生恐怖分子袭击事件之前,赫德利曾经多次出入印度,涉嫌协助恐怖份子勘察多个可能的攻击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