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地震致2万人流离失所 损失15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吉克斯坦地震致2万人流离失所 损失150万美元
2010年01月0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一名政府发言人3日表示,塔吉克斯坦当地时间2010年1月2日发生5.1级地震,尚未发现人员伤亡,但有2万人因房屋损毁而无家可归。初步估计,此次地震造成损失高达150万美元。

  昨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万奇区政府发言人向俄新社记者透露,塔吉克斯坦东部当地时间2010年1月2日早晨7点15分(莫斯科时间凌晨5点15分)发生5.1级地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该消息人士称:该国“万奇区正中心(杜尚别东南约400米处)损失最为严重,区医院、检察院、文化宫和两所学校的建筑几乎全部损毁,罗格和吉什孔两村庄的1050间土房被毁,约2万人无家可归。”

  地震造成从万奇区中心到上述两村庄的电力供应、通信中断。当地还因地震引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现象,导致从自治州首府霍罗格市到万奇区中心的道路封堵至今。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清理道路,州代表也已抵达灾区。

  据初步估计,本次地震造成塔吉克斯坦约150万美元的损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