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支持率过半 鸠山领导力仍受到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支持率过半 鸠山领导力仍受到质疑
2010年01月11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尽管日本前财务大臣突然辞职,且首相鸠山由纪夫决策能力遭质疑,鸠山政府支持率仍达到56%。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周一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菅直人上周接替前财务大臣藤井裕久,将对政府产生积极影响。33%的人持相反看法。

  鸠山领导的民主党需在年中参议院选举中赢得绝对优势,才能不再依赖与小党结盟,这样在美日安全关系与公共支出等方面的决策就会相对容易些。

  民主党在去年8月选举中击败了长期执政的自民党,但政府目前面临处境艰难。

  政府支持率较12月民调略升1个百分点,但73%的受访者认为鸠山上任后未展现领导力,仅18%的人认为鸠山展现了领导力。

  由于鸠山的领导力遭质疑,且受一宗政治献金丑闻牵连,鸠山支持率曾一度降至50%下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