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长官谈到或采取法律手段解决普天间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官房长官谈到或采取法律手段解决普天间问题
2010年01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26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表示,即使地方政府不同意“也有法律上可行的情况”,谈到依据法律措施来解决的可能性。对此首相鸠山由纪夫对记者强调“不是采取强制的方式,而在获得理解的基础上进行”。

  鸠山和平野的意见出现分歧,必将在今后的讨论中招致社民党和相关地方政府的警惕。

  关于“法律措施”的内容,平野只说“有多种情况”。他还强调“如果他们反对,那么(普天间)就没有地方可搬,怎么办呢?”平野就强制征地的可能性表示“因为大家会这样想,现在正从零开始进行探讨”。

  平野同时还表示“搬迁地尽量在获得当地理解的基础上(由政府)决定。前提是在获得当地的理解下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