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船事故已确认4名中国人遇难 19人下落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沉船事故已确认4名中国人遇难 19人下落不明
2010年02月0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上星期在印尼东部海域发生快艇沉船事故,失事船上载有24名中国公民。目前已确认4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中国人获救,其余19人仍下落不明。

  据印尼方面的消息,印尼当局出动了20多艘渔船参与搜救工作。印尼摩鹿加群岛搜救队队长阿敏•宾通格表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但恶劣天气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2日搜救队没有找到新的幸存者或遇难者。

  截至目前,印尼搜救队已救起1名中国籍幸存者,打捞起10具遇难者遗体,但仍有22人下落不明。已确认身份的10名遇难者包括4名中国公民和1名印尼华人。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非常重视这次沉船事故,要求印尼海军和搜救机构抓紧搜寻中国公民。使馆2日派出2名外交官赶到事发地点附近的多波港协调搜寻工作。大使馆同时抓紧进行善后工作,包括遗体辨认、保存等,并积极与当地警方联系,帮助获救的中国公民柯开深早日回家过春节。

  据报道,这艘名为“海豚号”的快艇1月27日在印尼东部马鲁古省阿鲁群岛的蔡斯岛附近海域遭遇恶劣天气被大浪掀翻沉没。船上当时载有33人,其中包括在印尼一家渔业公司工作的24名中国公民。

  据悉,事发时当地恶劣天气为事故主要原因。阿鲁警察局高级副长官索利希恩(Solihin)表示:“由于当地恶劣天气,事先已经发布了禁航令。”索利希恩责备这艘游艇的船长及船员执意违反禁航令,在启航前也未知会当地港务部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