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呼吁新加坡人别迷信 虎年应多生虎子虎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显龙呼吁新加坡人别迷信 虎年应多生虎子虎女
2010年02月1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农历新年前夕发表新春贺词时,呼吁新加坡人不要因为过于迷信,而不愿在虎年生育,虎年出生的孩子和其它生肖的孩子都是一样的。

  李显龙指出,去年新加坡出生的婴儿至少减少1万名;以华人来说,生育率更低,已从1.14降到1.09,和2003年、2004年的最低水平相当。

  李显龙认为,或许是去年因经济衰退,让一些夫妇暂时打消生育的念头,但这也反映基本的社会价值观已经发生根本的改变,并影响到所有东亚社会。

  李显龙说,他对今年的情况也感到担心。因为一些华人夫妇都不想在虎年生孩子;过去的3个虎年(1974、1986和1998年),新生婴儿数下滑7%。

  因此,李显龙表示,保持人口的成长,对新加坡是一大挑战。

  李显龙强调,新加坡需要有足够的婴儿去组成新一代,同时也需要保持1批土生土长的核心公民群体,把新加坡的价值观和国家精神传承下去。

  新加坡的生育率多年来一直无法达到世代交替需要的生育率2.1%,虽然李显龙2004年担任总理后,两度加码发放婴儿红利和生育补贴,甚至宣布由政府部门率先周休2日,让新加坡人有更多家庭生活;但在新加坡人抱怨生活费太高之下,仍不愿意生育。

  由于生育率无法提振,李显龙最后宣布放宽移民政策,希望以新移民来弥补生育率的不足,结果大批引进中国移民,又引发新加坡人妒恨中国劳工抢走他们的饭碗,而不时在网络论坛上或日常生活中发生笔战、骂战和摩擦,新加坡政府因此不断呼吁要接纳新移民。

  由于新加坡人对移民政策宽松导致本地人失业反弹声浪愈来愈大,新加坡政府已于去年底宣布减缓引进移民的速度,并希望透过提升新加坡人生产率,来弥补生产力的不足。

  李显龙在新春贺词中特别提醒新加坡人,新加坡面对来自全球的竞争,引进较少的外劳,不表示新加坡人面对的竞争减少了,而提高生产率是一项重要的任务,绝对不能失败,否则经济将停滞不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