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成韩商店最高贵宾 购买额达日本人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游客成韩商店最高贵宾 购买额达日本人两倍
2010年02月2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民币升值,中国游客成为韩国国内百货商店出手最大方的顾客。

  中国人花起钱来绝不比过去购买额最多的日本人“小气”,因此在韩国各大百货商店受到最高贵宾待遇。

  据流通业界22日表示,乐天百货商店外国顾客购物总额中,去年第一季度中国人的购买额只占14.6%,但此后日元开始贬值,日本游客随之减少,因此第二季度中国人的购买额提升到28.9%。

  第三季度更多中国游客来韩,这一比重上升到40.4%,第四季度更高达47.0%。

  今年1月的中国游客购买比重为46.2%,与日本游客的购买比重基本持平。

  据乐天百货商店分析,日本人一般先订好购物单,中国人则喜欢来到卖场后临时决定。

  中国人钟爱的产品有化妆品、女装、儿童装,以及红参等保健品,还有很多人为子女采办结婚用品,如起居用品和高价名表。

  因此,中国人的人均购买额比日本人多出一倍左右。

  新世界百货商店的调查结果则显示,中国游客已取代日本游客,成为该百货商店的“第一外国顾客”。

  去年第一季度日本游客和中国游客的购买比重分别为61%和39%,但今年已变成23%和77%。

  光顾该百货商店总店的中国游客每天平均有200名左右,人均购买额更高达100万~200万韩元,甚至不时有中国游客一次性购买1亿韩元左右商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