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县知事选举失利 日民主党干事长小泽致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长崎县知事选举失利 日民主党干事长小泽致歉
2010年02月2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今22日召开记者会,为21日长崎县知事选举失利致歉。民主党内部已有人认为在小泽的带领下,无法打赢今夏的参议院选举。

  21日长崎县知事选举结果,在野党自民、公明党所支持的候选人中村法道,以9万多票大赢执政联盟3党所推荐的候选人桥本刚。

  小泽今天在记者会上说:“结果大输,实在很遗憾,这都是因为我领导无方所致,给各位造成困扰,深感抱歉。”

  不过,他认为选民对于国政选举与地方选举的意识有所不同,在地方议员的人数上,自民党还是具有压倒性的多数,不论是何种选举都要思考如何赢过自民党,议员们必须持续深耕基层,获得选民支持才行。

  民主党前众议院副议长渡边恒三22日表示,有关小泽周边所发生的政治资金事件,如果不做个交代,今夏的参议院选举无法打赢。

  渡边说,在“政治与金钱”的问题上,小泽如果觉得自己是清白的,就应乐于出面做个交代,虽然到全国勤耕基层很重要,但对小泽而言,到国会或召开记者会说明更重要。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前秘书及小泽的前秘书等人,因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遭起诉,日本各界对于“政治与金钱”的问题讨论甚多,希望执政党民主党能发挥自清能力,给民众一个交代。

  鸠山今天上午坦言,“政治与金钱”问题冲击民主党的长崎县知事选情。近来的民调显示,鸠山内阁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下跌,已跌破4成。

  鸠山认为,当务之急就是早日让2010年度预算案过关。但比起去年实现政权轮替后的支持率,目前民众对鸠山政府逐渐失望,政府内部认为小泽应退居幕后的声浪也逐渐增大。

  不过,22日晚鸠山被记者们问到是否仍坚持在小泽的带领下打今夏的参议院选战时,鸠山回答说仍维持以小泽带领打选战的体制。

  另一方面,自民党因支持的长崎县知事候选人大胜,全党士气大振,认为选举结果是民众在对执政党民主党表达愤怒。

  自民党22日上午召开临时会决定,民主党若不响应小泽到国会做说明的提案要求,自民党将杯葛2010年度预算案和相关法案的审理。

  民主党似乎无意响应自民党的要求,日本朝野两大党的对峙愈来愈严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