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冲绳县议会通过意见书要求普天间机场迁往县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冲绳县议会通过意见书要求普天间机场迁往县外
2010年02月24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本冲绳县议会24日上午一致通过一份意见书,要求日本政府将普天间机场迁往县外。县议会将于近日派代表把意见书呈交首相官邸及相关内阁官员。

  意见书旨在向正在研究搬迁目的地的政府和执政党显示民意。由于意见书拒绝县内搬迁,预计会对今后的政府讨论及日美谈判产生影响。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在公邸前对记者表示“有必要几乎同时开始努力寻求冲绳和美国两方面的理解”,这意味着日本政府将和上述两方同时展开协调。另一方面,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县议会通过意见书后的议会答辩中提出“希望中央政府根据这一决议,认真推动讨论。”

  意见书以2004年与普天间机场相邻的冲绳国际大学发生的美军直升机坠机事故为例指出“普天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基地”,要求立即关闭普天间并归还土地,并“强烈要求中央政府放弃县内搬迁,将其前往国外或县外”。

  意见书还强调,1月刚刚当选的名护市市长稻岭进反对在该市边野古的“海上及内陆”建设基地,因此也拒绝执政党内正在研究的将机场迁往边野古美军施瓦布军营内的“内陆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