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计划下月号召百万人示威推翻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计划下月号召百万人示威推翻政府
2010年02月2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综合报道,支持泰国前首相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24日宣布,将从下月12日起在首都曼谷发起大规模示威活动,强烈要求政府解散国会,并举行新一轮大选。

  红衫军领袖乍杜邦说,红衫军成员从3月12日起将从全国各地涌到曼谷,参加3月14日举行的大示威;这项示威行动至少将持续一周。

  另一名领袖那他武强调,这次示威同他信资产案无关,无论法院明天对他信的裁决如何,红衫军将继续示威,直到政府垮台才会罢休。

  这是他们继去年4月的暴力示威后,首次发起的长时间抗议活动;红衫军曾矢言,将在全国各地召集100万名支持者到曼谷参加示威,以便在7天內推翻政府。但分析家却对这种的说法存疑。

  无论如何,这项示威行动势必将让首相阿披实脆弱的政府形成更大的压力;泰国动荡的局势不但让外国投资者却步,也连带股市走势受牵连。

  泰国最高法院26日将裁决政府是否有权充公他信在军人政变后被冻结的22亿美元财产,为防止他信支持者不满裁决发动大规模抗议行动,政府已在全国各地提高保安戒备,并增派保镖保护负责审理的法官。

  另据《民族报》报道,最高法院副主席里提贴指出,有关他信贿赂4名法官的传言是毫无根据的。

  他表示,任何人若是掌握这方面的证据,都可向国家反贪污委员会投报。

  他说:“有关贿赂的说法若属实,司法委员会将采取行动。”

  据了解,泰国宪法规定所有法官,必须向国家反贪委报告其财务状况。

  新政治党发言人讪兰之前声称,审理此案的9名法官当中,就有4人已接受了他信的贿赂。但提贴驳斥,这只不过是有人为了要制造混乱而散播的谣言。

  针对这项传言,乍杜邦呼吁最高法院主席在他信的案件下判之前,澄清有关贿赂的谣言。他说,最终的判决无论如何都有损他信的名誉。

  60岁的他信在2006年9月的军人政变中下台。之后,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便不断地举行大规模的集会和游行。

  据了解,他信拥有的22亿美元财产当中,有19亿美元来自他家族于2006年1月出售臣那越电信公司予新加坡政联公司淡马锡控股的免税收益。

  检察官则指控他信在担任首相期间滥用职权,非法敛财,对政府造成损失。

  但他信坚称,臣那越电信公司股权的持有人并非他本人,而是他的子女、妹妹和前妻的。

  他信希望回国终老

  另一方面,《民族报》报道,泰国前首相他信发出诉求,希望泰国政府能够让他回国终老。

  他信前晚通过他的互联网广播节目说:“我不要在泰国以外的地方去世,而是要回到祖国终老。我不希望自己回到泰国时已变成了灰烬。”

  他信表示,他愿意为泰国政府效力,但并不一定得担任首相。他告诉政府:“你们想要我做些什么,请让我知道,我不需要担任首相,还是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

  此外,他信把泰国持续不断的政治纠纷形容为执政的民主党和反对党为泰党之间的斗争,黄衫军和红衫军则分别形成了这两派的盟友。

  他信表示,泰国目前的局势,好比一艘在风暴中航行的船。这艘船只要能够安然渡过风暴并且抵岸,船上的所有人就安全了。他说,当船还在海上航行时,船上的乘客应避免互相打斗,否则船很可能就会搁浅或触礁。

  他还指责泰王顾问布勒姆以及陆军总司令阿努蓬干预政治,以致对国家造成“持续性的严重破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