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最高法院驳回昂山素季上诉 维持监禁判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最高法院驳回昂山素季上诉 维持监禁判决
2010年02月27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仰光消息:缅甸最高法院26日驳回缅甸反对党领导人、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的上诉,维持早前仰光地方法庭对她监禁的判决。

  缅甸官方表示,缅甸最高法院当天驳回昂山素季辩护律师团针对仰光一地方法庭判决结果的上诉。去年8月,仰光一地方法庭以违反软禁规定为由,判处昂山素季3年监禁,随后缅甸政府宣布昂山素季被减刑一年半并缓期执行余下刑期,但在缓刑期间她须在仰光家中限制居住。

  法庭判决结果公布后,昂山素季辩护律师团认为仰光该法庭判决不符合法律程序,最终经昂山素季本人授权,决定对判决结果提起上诉。去年10月,缅甸低一级法院将昂山素季的上诉驳回,此后昂山素季辩护律师团继续向缅甸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26日缅甸最高法院公布判决结果前,昂山素季一名辩护律师对媒体表示,如果上诉被驳回,他们将在分析被驳回的原因后,最后为昂山素季争取一个“特别上诉”的机会。

  现年64岁的昂山素季自1989年开始被软禁,迄今前后软禁或监禁的时间约14年。2009年5月,一名美国退伍军人未经缅甸政府许可秘密前往昂山素季在仰光的湖畔住所拜会,离开时被缅甸安全人员抓捕。事后仰光一地方法庭判处昂山素季3年监禁,该退伍军人7年强制劳动和监禁,但他后来被缅甸官方释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