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交相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主动考虑去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国交相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主动考虑去留
2010年03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分析内阁支持率下滑的原因时谈到了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前原指出“当事人应该怀着政权更迭的历史使命感做出判断”,意在敦促小泽主动考虑自己的去留。

  在小泽是否应该辞职的问题上,前原此前曾说过“怎样才能赢得参院选举应该由他自己做出判断”,这次的表述则更进了一步。这也可能是因为支持率下滑增强了危机感。今后内阁和民主党内部要求小泽考虑去留的呼声或将愈发高涨。

  前原强调,支持率下滑“政治和金钱问题是主要原因。若不严厉对待就无法止住下滑趋势”。除了小泽,他还谈到了和北海道教职员工会违法献金事件有牵连的民主党众议员小林千代美的辞职问题。

  其他阁僚也纷纷对内阁支持率下滑发表看法。经济产业相直岛正行表示“政治和金钱问题也是原因之一”,再次要求鸠山和小泽尽到解释责任。总务相原口一博则担心政权运营受到影响,他说“没有一定的支持率就无法实施变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