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维安措施就绪 严阵以待应对红衫军示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维安措施就绪 严阵以待应对红衫军示威
2010年03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3月11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副总理素贴10日主持维护国家稳定局势中心会议,讨论红衫军集会活动期间维护社会稳定事务及相关的措施。

  素贴表示,维护国家稳定局势中心将以“民众是国家主人的原则”来进行维安,授权警方、军方和政府工作人员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军方则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官方一共出动5万人来负责维持秩序事务,分别是士兵3万人,警察1万人,其它政府工作人员1万人。如果局势需要,还可以在集会活动期间补充更多军警参与维安工作。而该中心的最终目标就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民众正常稳定生活。

  素贴表示,所有参加维持秩序的军警都不会携带任何武器,因为没有要镇压集会民众的目的。所有执法人员均按照国家标准,使用盾牌、警棍、烟雾弹、消防车等器械。只有在执法人员遭集会民众攻击,或者局势出现恶化情况,才会出动着装明显的特别镇暴警察进行控制,这也是唯一携带武器的警队。此外宪兵和巡警组成的联合巡逻队,每15分钟对各地点进行一次巡逻检查。

  素贴表示,禁止集会民众冲击政府办公地点或个人住所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因为这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出现此类情况,维护国家稳定局势中心将立即予以制止。其它的规定包括,禁止集会民众携带任何武器、禁止农用车进入曼谷市等。

  警方将在各主要进入曼谷道路设置检查站进行检查。至于皮卡车可以进入曼谷,但必须向所在地县政府备报。运载集会民众的皮卡车,只能停放在郊外警方指定的地点,然后乘坐准备好的巴士前往集会地点。

  素贴表示,从11日起禁止使用无线电广播、电视、扩音设备等设备召集民众参加集会活动。同时,军警联合小组从10日晚上开始进驻各主要场所,负责维安工作,并开展巡逻检查。从11日下午6时开始,将在第11皇家御卫队营区设立总指挥中心,并及时通报相关局势情况。

  据此间媒体报道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合前线”(UDD)扬言要号召100名万支持者12日从外府进入曼谷集会示威。去年3月底,红衫军发动的示威人数预估10万人左右,这次号称百万人示威的行动能动员多少,仍是未知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