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称驱散示威者的行动未超出国际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军方称驱散示威者的行动未超出国际标准
2010年04月11日 00:0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任芊):泰国紧急状态处理中心10日称军方对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示威者的驱散行动是按国际标准执行的。

  据泰国民联厅下属的国家新闻办公室网上发布的消息,紧急状态处理中心和军方发言人讪森确认,当天,军方为夺回示威者占据的五马路,按照国际标准,动用了从轻到重的各种措施。讪森说,军队视民众生命安全为重,将尽最大努力控制局势。他说,2名遭到枪击的军人已经被送往医院。

  当天中午起,泰国军队施放催泪瓦斯、发射橡皮子弹强行驱散红衫军示威者。示威者聚集的五马路一带出现多起冲突,造成双方100多人受伤,另有一名外国记者受伤。

  据本台记者刚刚从现场获得的最新消息说,五马路繁华桥示威现场当晚发生炸弹袭击和交火,已有1名红衫军示威者死亡,多名军人受伤,冲突仍在继续。

  泰国反独联示威者在曼谷举行的反政府示威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总理阿披实日前宣布曼谷及周边府实施紧急状态,并成立紧急状态处理中心,授权军队负责恢复社会秩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