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搁浅漏油 或被澳方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搁浅漏油 或被澳方起诉
2010年04月12日 03:5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海域搁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运煤船“深能1号”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域搁浅漏油事件今天又有了最新进展。11号,澳大利亚交通部长阿尔巴尼斯空中视察了事故现场。之后他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对媒体表示,“深能1号”明显触犯了法律,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阿尔巴尼斯又说,“很明显,深能1号行驶的航线是非法的”。这似乎预示着澳大利亚政府即将开始在法律层面上正式起诉“深能1号”。

  同一天,昆士兰州州长布莱女士对阿尔巴尼斯的话予以了呼应。她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深能1号”行驶在任何授权的航线之外。她同时表示,肇事者应该受到最严厉的处罚。据报道,按照澳大利亚现行海事法规,“深能1号”隶属的中国深圳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将面临高达上百万澳元的罚款。另外,如果被发现疏于职守,船长王吉昌最高可被判罚3年监禁。

  现已查明,“深能1号”3日下午在离澳大利亚东海岸70公里处撞上了海底的珊瑚礁,导致搁浅并发生少量漏油。事发时,“深能1号”偏离既定航线20、30公里。事发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澳政府将考虑修改航经大堡礁的船舶航线,重新划定禁航水域。

  关于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昆士兰州海事安全局局长奎克11号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从货船上卸载燃油的工作进展顺利,如果照此下去的话,卸载燃油的工作将于12号完成。因此,让“深能1号”再浮起来的目标最快也有可能在12号实现。不过,他再次强调,安全而不是速度才是目前救援的着眼点。(记者 陈枫)

  事件进展

  姜瑜:“深能1号”运煤船船体基本稳定人员安全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海域搁浅漏油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海域搁浅 23名船员无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