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称参院选举形势严峻 希望小泽选前辞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高官称参院选举形势严峻 希望小泽选前辞职
2010年05月0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去留问题,正在越南访问的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仙谷由人4日称小泽“应该会充分为参院选举的候选人们考虑,候选人的各种声音也应该会传到他那里”,对小泽在参院选举前主动辞职表示了期待。仙谷是在河内向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

  仙谷同时指出:“(小泽)应该会就现在的政治状况与鸠山由纪夫首相好好商量并作出判断。”关于检察审查会做出应当就政治资金问题起诉小泽的判断后东京地方检察厅对案情的再调查,他表示:“作为政府官员不应对此妄加评论。只能说将保持关注。”

  关于参院选举的形势,仙谷称“就算不能过半数,也必须获得与之相近的胜利”,认为对以单独过半数为目标的民主党而言形势严峻。他还表示,如果执政党无法取得参院的过半数议席,只维持在众院的优势,“事态将变得无法预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