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主联盟反对解散下议院 阿披实称将邀其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民主联盟反对解散下议院 阿披实称将邀其讨论
2010年05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5月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民主人民联盟(PAD 又称黄衫军)6日发表声明,反对总理阿披实的和解路线图及解散国会下议院的决定。

  声明呼吁阿披实宣布取消他的调和路线,取消按照事先已确定的选举日期。

  声明说,政府应该严格执法,改革而不是牺牲国家利益,并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重点。声明称,阿披实宣布在11月14日举行的选举是破坏了国家的改革和司法程序。

  该声明甚至认为,阿披实宣布11月14日举行大选可能是政府与他信前政权秘密谈判的结果。

  声明认为,这样做,政府只是想通过2011年预算法案,完成军事和警察改组,修改宪法,以及保障执政联盟各方利益和保存或要被解散的民主党,而他信前政权或许尽可能快地夺回政权。声明还要求阿披实辞职。

  阿披实当天在回应民主联盟声明时表示,他已邀请民主联盟的代表,将于7日与他们讨论该群体的诉求,希望在和解路线图计划的问题上能达成一个良好的共识。阿披实承认,政府将不得不努力工作,以确保公平和自由的选举。

  阿披实称,军队总司令阿努蓬已肯定了他的决定:没有必要对在4月10日军队与红衫军抗议者暴力冲突中所涉及的人实行大赦。

  阿披实说,他现在正等待来自各方面的响应。如果他们接受和解计划的建议,将立即实施,国会下议院可能在9月15日至30日之间的某一天解散,一个新的大选可能将按计划于11月14日进行。

  阿披实表示,即使他的建议不被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接受,他仍然会继续向前推进他的和解路线图计划,但如此一来他将无法知道何时能举行选举。

  据泰国三仓大学的民意调查显示,阿披实的民族和解路线图公布后,有逾六成的泰国民众对此表示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