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选民调:阿基诺之子获42%支持 优势继续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大选民调:阿基诺之子获42%支持 优势继续扩大
2010年05月0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将在下周一举行总统大选,根据最新民意调查,菲律宾民主之母科拉蓉‧阿基诺之子、参议员阿基诺3世取得逾4成选民支持,继续向马拉坎南宫挺进。

  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于2日至3日进行的调查发现,阿基诺3世(Benigno Aquino III)获得42%的支持率,较这家公司于4月16日至19日的调查结果,上升4个百分点。

  曾因贪污罪入狱而获特赦的前总统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自前一次调查时的17%上扬3个百分点,支持率暂居第2。

  房地产大亨参议员维亚(Manuel Villar),在这次民调取得19%支持率,比上一次调查下滑7个百分点。

  执政党“民力-并肩-基督徒回教徒民主党”(Lakas-Kampi-CMD)的前国防部长铁欧多洛(Gilbert Teodoro),民意支持率维持在9%。

  阿基诺3世于去年下旬丧母并宣布参选总统之后,声势虽有起伏,但一路保持领先。他的劲敌参议员维亚,主打贫民出身形象,且砸重金宣传,民调支持率一度直逼阿基诺3世,但近月来他被爆料夸大幼年贫穷身世,且接连传出多宗丑闻,渐走下坡。

  埃斯特拉达受惠于年轻从影时的英雄形象,在广大贫穷阶层中仍有基本盘。受惠于维亚支持者的流失,埃斯特拉达的民意支持率在过去2个月来逐步攀升,被政治分析师认为将是阿基诺3世在投票当天的潜在对手。

  总统大选将于5月10日举行,估计选民有5000多万人,投票率可能会达7成。经换算,埃斯特拉达与阿基诺3世目前可能相差近800万票,然而,埃斯特拉达阵营最近放话,表示愿意与民调排行第四的铁欧多洛结盟,为选情增添变量。

  “社会气象站”这次访问了2400名民众,误差值为正副2%,调查结果与“亚洲脉动”于4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民调相互呼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