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等地秩序恢复 政府决定成立特别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曼谷等地秩序恢复 政府决定成立特别部队
2010年05月22日 01: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军队19日对“红衫军”实施驱散行动后,首都曼谷等地的秩序已得到恢复。泰国政府21日继续排查反政府集会地点,并决定成立特别部队以保障首都民众安全。

  泰国总理阿披实21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说,在政府官员、志愿者和民众配合下,曼谷以及各府的秩序已经恢复。他对19日军队实施驱散行动以来出现的死伤和损失深表遗憾,并表示将对纵火及实施暴力和其他犯罪行为的人依法提起诉讼。

  阿披实承诺,泰国政府将实施先前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并强调实施路线图需要全体泰国人民参与。这一路线图主要内容是:各方合力维护君主制度、政府进行国家改革、排除经济和政治结构中的不公正等。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2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决定成立特别部队,以确保首都曼谷民众的安全。帕尼坦说,特别部队将由警察、海陆空三军人员以及曼谷行政官员组成,目的是恢复曼谷社区的安宁和秩序,保障首都民众的安全。特别部队将在曼谷社区部署巡逻队,防止骚乱和其他违法行为。

  另外,为帮助受到“红衫军”反政府集会和19日骚乱影响的中小企业,泰国政府计划拨出50亿铢(1.56亿美元)的救助款。

  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2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军警当天继续对“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的集会地点拉差巴颂地区进行全面排查,搜索武器和骚乱制造者。当天的排查目标为15栋大楼,其中包括两家酒店和两家医院。据曼谷媒体报道,“红衫军”结束集会后,军警在“红衫军”集会点发现了枪支、子弹、炸弹等大量武器,并抓捕数名制造骚乱的嫌疑人。

  当日上午,军队和民众也开始清扫拉差巴颂地区以外的“红衫军”集会场所及附近街道,并拆除路障。

  据曼谷急救机构2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泰国军队与“红衫军”14日至19日的冲突共造成52人死亡、407人受伤。

  19日,泰国军队在最后通牒遭拒绝的情况下,武力驱散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红衫军”示威者,“红衫军”领导人随后宣布停止持续两个多月的反政府集会并向警方自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