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希拉里介绍中美对话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希拉里介绍中美对话成果
2010年05月26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黄瑞)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美方代表团25日于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向媒体介绍了本轮中美对话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对话增进了双方高层的相互理解,中美均开诚布公。

  希拉里特别提到,中美于25日达成协议,美国将在未来输送多达10万学生前往中国学习,并希望中美两国能够在社会各个阶层和领域建立交流。

  希拉里表示,朝鲜、伊朗、汇率等问题是中美双方需要处理的长期性问题,中美就这些问题达成了两国应共同处理的共识。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的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且较过往的9个月更加强有力。美国对华出口有了大幅增长,这对国际经济复苏有很大的帮助。

  盖特纳说,关于欧洲经济形势的讨论是本论中美对话的重要议题,中美两国十分支持欧洲出台金融改革措施。他认为,欧洲有能力应对本次的金融危机。

  针对美国财政部何时发布汇率政策报告的媒体提问,盖特纳未予以具体答复。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4、25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对话期间,两国主管部门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达成了总共26项具体成果,内容涉及能源、环境、科技、海关、卫生、执法等广泛领域。25日下午,中美双方签署了七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贸易、融资、核能利用等方面。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