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称海面漏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不会扩散更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称海面漏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不会扩散更远
2010年05月2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26日,负责处理因两船相撞事故导致石油泄漏事故的人员表示,新加坡海峡附近的泄漏原油已基本得到清理,不会再进一步扩散,不会对海域造成影响。

  据报道,一艘油槽船和一艘货轮25日清晨在新加坡樟宜东部岸外东南方向约13公里的海面相撞,导致油槽船泄漏2500吨原油,造成面积不小的海面污染。

  新加坡外交部昨天发表文告说,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已与马来西亚当局联手解决这次撞船事故所导致的油污问题。新加坡将依照新、马、印三国联合抗御新加坡及马六甲海峡油渍污染的标准作业程序,继续全力协助印度尼西亚及马来西亚当局清除油污,避免它进一步扩散。

  26日,油槽船所属公司AET油轮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一名发言人宣布,漏油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不会再扩散”。

  根据新加坡海港局的文告,撞船意外发生在昨天清晨6时03分左右,位置在新加坡海峡的分道通航(Traffic Separation Scheme)海域。相撞的是马来西亚注册的“MT Bunga Kelana 3号”油槽船和圣文森特及格林纳丁斯(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注册的“MV Waily号”散装货船。

  报道指出,猛烈撞击力导致油槽船一个装有2500吨原油的舱壁被撞破,出现宽约10米的大洞,导致原油泄漏污染了附近海面。这艘油槽船共有12个储油舱,当时船上的27名船员都安然无事。

  事发后,新加坡海港局立即连同马来西亚当局派出多艘船艇,与油污清除公司展开大规模的清除油渍工作,避免油污扩散,危害海洋生物,或者漂流到海岸边。

  目击者25日表示,出事油槽船的舱壁被撞得凹陷,破开一个大洞,其高度几乎触及甲板。油槽船周围海面弥漫着浓浓的原油味,原本蔚蓝的海面更是被大片漂浮的油污染得呈现一层深褐色。

  海港局文告说,新加坡空军部队人员昨午2时20分左右从直升机俯瞰海面,发现在距离樟宜东部岸外南方约6公里的海域,油污面积长约4公里,宽约1公里。

  截至昨天傍晚,已有20艘船艇抵达出事海域,包括5艘海港局的船艇、5艘马来西亚当局的船艇,以及油污清除公司的10艘船艇。一起参与清除工作的人数超过85名。

  海港局发言人说,清除油污船艇装备了41吨无毒化学物质及除油污的生物降解剂来分解油渍。当局也准备了水栅容器,油渍的清除设备及容器,以便展开清除油污工作。

  此外,海港局正与油槽船的船主AET油轮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连手防范油污漂流到海岸附近。昨天已有200人在岸边附近戒备,必要时协助防止油渍漂到岸边。

  另一方面,海港局连同农粮局、国家环境局,国家公园局,警察海岸卫队、以及海军应对这次的油污问题。

  海港局也已通知滨海一带的海上运动中心、渡轮码头,以及其它滨海游乐设施的公司或团体,采取必要防范措施,以应对万一油污漂到海岸附近可能带来的冲击及影响。

  新加坡环境局发言人则透露,由于原油泄漏到海面后,部分蒸发到空气中,导致樟宜及东海岸一带的公众昨天闻到一股异味,但这些味道在下午较迟时分逐渐散去。环境局人员展开检测后证实空气中并没有含有毒化学成份,吁请公众无需惊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