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证券业协会拟建数据库将黑社会逐出客户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证券业协会拟建数据库将黑社会逐出客户群
2010年05月2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日本共同社26日获悉,日本证券业协会(成员约300家公司)目前正研究在警方的协助下建立一个数据库,以辨别会员公司交易方是否为黑社会组织或涉黑企业。

  日证协制定了新规则,会员公司不得与黑社会进行交易,已有的交易关系应予解除。新规则将于7月实施,建立数据库是驱逐黑社会的具体措施之一。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证协考虑以警方掌握的涉黑信息等为依据建立数据库,以便在新客户前往会员公司窗口时立即判断出其是否与黑社会有牵连。

  按照协会的规则,证券公司要在合同书中写入“清除黑社会条款”,确认新客户并非反社会分子,如果对方作假则可解除合同。日证协希望以此彻底将黑社会逐出客户群。

  日本建设业团体联合会与全国银行协会也已通过相同的条款要求会员公司致力于清除黑社会客户。日证协还规定会员公司一旦违反将受到罚款等处分。

  行业团体通过“强制义务”和“处罚”等具体措施驱逐黑社会的做法实属罕见,今后或引发其他行业的效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