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遭遇恐怖袭击 死亡人数已过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列车遭遇恐怖袭击 死亡人数已过百(图)
2010年05月29日 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列车脱轨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28日凌晨,印度发生了列车遇袭事件,导致巨大人员伤亡。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00,至少145人受伤,死伤数字还可能进一步上升。此前法新社报道受伤人数超过200。

  当地时间28日凌晨1时30分,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西米德纳布尔附近,一辆从加尔各答开往孟买的旅客列车遭遇武装组织袭击,导致13节车厢脱轨,其中4节车厢与对面驶来的货运列车相撞。

    事件发生在凌晨,乘客大多在睡梦中。据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表示,火车受到了“剧烈的爆炸”袭击。但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称,铁轨的一段被拆除,导致列车出轨。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印度官方已经将事件定位为恐怖袭击。

  据报道,救援人员已发现了78具遗体,还有至少30人被困在与货运列车相撞的车厢里。

  西孟加拉邦警长表示进行袭击的是纳萨尔反政府武装组织——该组织曾被印度总理辛格称为印度国内的最大威胁。原来主要以西孟加拉邦为活动中心,近年来其活动遍及印度近40%的国土,主要集中在欠发达的印度中部和东部农村。

  印度媒体报道称,事件发生后,纳萨尔武装支持的一个组织——“反警察暴力人民委员会”——宣称对列车出轨事件负责,但数小时之后,该组织发言人又否认其组织与列车出轨事件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