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从表情解读鸠山辞职:眼神游离不自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学者从表情解读鸠山辞职:眼神游离不自信
2010年06月0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鸠山含泪宣布辞职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2日,曾经指导过包括鸠山由纪夫首相在内的众多国会议员的日本大学艺术学系表演学专业教授佐藤绫子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对鸠山辞职一事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她对鸠山首相在任期前后抒发自己“梦想”“理想”以及“彷徨”时的表情均没有太大变化而表示出极大惊讶。

  佐藤绫子教授分析了鸠山20年来的演讲经历。她指出,当鸠山的眼神向上仰视时往往会抒发自己的梦想;而眼睛向左右瞄看时往往是感觉不自信以及彷徨的信号,鸠山所流露出的这种“上挑眼神”以及“游走眼神”明显比其它众议员次数要多。

  作为一名政界人物,特别是需要表现力的一国领导者,在发表政见时应该善用自己的表情以及措辞,这样就会加大感染力和号召力。但是日本首相鸠山的“上挑眼神”以及“游走眼神”在其就任前后并没有太多改变。佐藤绫子教授表示:这说明鸠山首相虽然是一个“好人”,但他更像孩子一般天真,这种“好人”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政治家,在众多场合下,他不善于运用言辞以及政治手腕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这恐怕也是导致他在政治舞台失败的原因之一。

  佐藤绫子教授还指出,持续到昨天还表示有续投意愿的鸠山首相,演讲时频频游走的眼神说明他没有说服力了,从这也可以窥探出他内心世界的不自信,表明他气势的虚弱,或者说,从语言上就也可以窥探出他心灵的虚弱吧。(郭芊、蒋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