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内阁正式成立 恢复财政健康成"最大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内阁正式成立 恢复财政健康成"最大课题"
2010年06月09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6月4日,菅直人以291票对129票的高票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当天下午,菅直人出任日本首相。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敲定内阁成员人选后,新内阁于8日晚正式成立。菅直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恢复财政健康是新政府的“最大课题”,呼吁跨越政党间的界限立即对此展开讨论。

  报道说,菅直人可能是考虑对提高消费税税率进行探讨,与实际上禁止讨论增税的鸠山前政府相比方针似乎发生转变。

  报道称,在内阁成员方面,通过起用与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保持距离的议员,使得民主党政府的形象焕然一新。此举旨在为预定于7月举行的参院选举做好准备。

  菅直人在记者会上就经济运营表示:“将把强大经济、强大财政和强大社会保障作为一个整体加以实现。”他指出,为了恢复财政健康,“现在就有必要进行跨党派讨论”。此番发言可能是考虑到自民党对民主党的育儿补贴等政策所提出的“撒钱”的批评。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他强调将按照日美协议来处理,并表示“也将尽全力减轻冲绳的负担”。

  此外,就7月在参院选举的同时举行众院选举的可能性,菅直人称“首先应该做的是在参院选举中接受审判”,对此持否定态度。

  关于预定于9月举行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后是否进行内阁改组一事,菅直人明确表示:“不希望内阁成员短期内发生变化。我的头脑中完全没有这种想法。”此外,他就政治的职责强调:“在于减少导致国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不幸的要素,就是建设‘最小不幸’社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